【转载】生姜不能和它一起吃否则后果严重

edifice_2011:

生姜不能和它一起吃否则后果严重 






生姜是我们生活当中十分常见的食材,其实生姜的吃法也是有讲究的,有些食物是不可以和生姜一起吃的,那么生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呢?生姜的作用有哪些呢?今天就为大家介绍一下


生姜不能和它一起吃否则后果严重


1.不能和马肉同吃


生姜不可以和马肉一起吃,否则会引起身体不适,生活当中一定要注意这一点,不可以忽视哦!



2.不能和韭菜同吃


韭菜属于性温的食物,能够帮助行气理血,而生姜也是性温食物,一起吃容易使身体内热旺盛。另外,做韭菜的时候放姜还可能发酸,影响口感。


3.不能和芹菜同吃


芹菜本身能够帮助降压镇静、补血健脾、止咳利尿,但如果是吃芹菜的时候又吃姜的话,很容易产生咸苦味。


在做有关芹菜的菜肴时还是不要放生姜好,是会影响青菜的口味的。


4.不能和酒同吃


生姜不可以和酒一起吃,否则会引起身体不适,生活当中这一点不可以忽视,否则后果严重。



生姜和酒都属于温热、辛辣食物,一起吃很容易上火,身体过于燥热还可能引起便秘。


5.不能和兔肉同吃


兔肉是属于性寒的食物,而生姜温热,如果是一起吃的话,很容易引起肠胃不适,使人出现腹痛、腹泻。所以,烹煮兔肉的时候不宜放生姜。


食用生姜的禁忌


1、吃生姜的时候不需要去皮,不然的话生姜的功效会被影响了,可以直接将生姜洗干净,切成丝状。


2、凡属阴虚火旺、目赤内热者,或患有痈肿疮疖、肺炎、肺脓肿、肺结核、胃溃疡、胆囊炎、肾盂肾炎、糖尿病、痔疮者,都不宜长期食用生姜。


3、从治病的角度看,生姜红糖水只适用于风寒感冒或淋雨后有胃寒、发热的患者,不能用于暑热感冒或风热感冒患者,也不能用于治疗中暑。服用鲜姜汁可治因受寒引起的呕吐,对其他类型的呕吐则不宜使用。


4、不要吃腐烂的生姜。腐烂的生姜会产生一种毒性很强的物质,可使肝细胞变性坏死。烂姜会诱发肝癌、食道癌等。那种“烂姜不烂味”的说法是不科学的。


5、吃生姜并非多多益善。容易口干、烦渴、咽痛、汗多的人,生姜性辛温,属热性食物,根据“热者寒之”原则,不宜多吃。在做菜或做汤的时候放几片生姜即可。


生姜的作用有哪些


止呕吐


在日常生活中,我们经常会遇到恶心呕吐的情况。究其原因,无外乎以下几种:一次性进食过多,食物难以消化;饮食过于寒凉;妊娠;晕车晕船;手术或化疗后的呕吐等。此时应用生姜即可取得良好的止呕效果。具体方法为:取生姜切薄片,用医用透明敷贴或伤湿止痛膏贴敷于内关穴(前壁掌侧,腕横纹上三横指);或口含生姜片,服用生姜汁等方法,也可起到一定的止呕功效。应用生姜止呕时,最好带皮,去皮后的生姜不能完全发挥姜的整体功效。且不要吃腐烂的生姜,因为腐烂的姜会产生对人体有害的物质。


治风寒感冒


当人体因劳累,没休息好,再加上吹风或受凉淋雨等原因,常常会出现恶寒怕冷、头痛无汗、鼻流清涕、四肢酸痛等症状。这就是人们常说的风寒感冒。生姜辛散温通,可发汗解表,祛风散寒。风寒感冒时喝一碗热腾腾的姜汤,发发汗睡一觉,感冒也就好了。用时可单煎或与红糖、葱白煎服。生姜红糖水具体做法为:将生姜3-5片、红糖加适量水,煮10-20分钟,趁热服用。生姜最好去掉姜皮,因为姜皮有碍发挥辛温解表的作用,不利于发汗。



化痰止咳


生姜辛温发散,能温肺散寒、化痰止咳,对于肺寒咳嗽,不论有无外感风寒,或痰多痰少,皆可选用。民间常用生姜蜂蜜水治疗此种类型的咳嗽。具体做法为:取生姜适量,捣碎,用热水少许冲泡,加入一点蜂蜜,趁热喝下即可。


利尿消肿


生姜浑身是宝,生姜皮亦有其特殊的功效。生姜皮性味辛、凉。功能和脾


解毒


生姜中的辛辣成分为一种芳香性挥发油脂中的"姜油酮"。可解生天南星,生半夏等药物之毒,解鱼蟹等食物中毒。烹饪鱼蟹等海鲜类食物的时候,常常加入生姜也是用的这样的道理。当吃了受污染的食品,引起急性胃肠炎,适量吃些生姜或喝生姜汁也可起到一定的防治作用。


来源:edifice_201190

评论

热度(5)